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牛市是什么意思

    牛市,又称为多头市场,是指证券市场上价格走高的市场./多头市场又称买空市场,是指股价的基本趋势持续上升时形成的投机者不断买进证券,需求大于供给的市场现象。其相反为熊市(空头市场)。

    股票牛市是什么意思
    股票牛市是什么意思

    此处的证券市场,泛指常见的股票、债券、期货、选择权、外汇、可转让定存单、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种证券。

    称为多头市场或牛市的原因,是因为价格上扬时市场热络,投资人与证券经纪人挤在狭小的证券交易所中,万头攅动,如传统牛市集的圈牛群一般壮观,故戏称之为牛市。牛在西方文化中是财富与力量的象征,源于古埃及。

    空头市场又称为熊市(Bearmarket),指证券市场上,价格走低的市场。其相反为多头市场(牛市)。此处的证券市场,泛指常见的股票、债券、期货、选择权、外汇、可转让定存单、衍生性金融商品及其它各种证券。

    熊市的名称,来自美国西部拓荒时代,美墨边境的牛仔闲暇时常常比赛马、斗牛,或是抓灰熊来斗牛,围观下注作娱。后来美国人就把熊和牛视为对头动物。既然多头市场称牛市,空头市场就戏称熊市。并不是真的曾有“熊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