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供求关系

    由于商品供求状况对商品期货价格具有极其更要的影响.什么是供求关系?因此基本因素分析主要分析的就是供求关系。供求关系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供求关系
    什么是供求关系

    商品价格与供给成反比供给增加价格下降;供给减少价格上升。商品价格与需求成正比,需求增加价格上升;需求减少价格下降。在其他因素不变的条件下供给和需求的任何变化,都可能影响商品价格的变化。

    一方面,商品价格的变化受供给和需求变动的影响;另一方面商品价格的变化又反过来对供给和需求产生影响。价格上升,供给增加,需求减少;价格下降供给减少,需求增加。总之商品供求状况的变化与价格的变动是互相影响、互相制约的这种供求与价格互相影响、互为因果的关系,使商品供求分析更加复杂化,即不仅要考虑供求变动对价格的影响,还要考虑价格变化对供求的反作用。

    由于期货交易的成交到实物交割有较长的时间差距,加上期货交易可以采取买空卖空方式进行,因此商品供求关系的变化对期货市场价格的影响会在很大程度上受交易者心理预期变化的左右从而导致期货市场价格以反复的频获波动来表现其上升或下降的总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