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交易中的平仓是什么意思

    平仓是在股票交易中,多头将所买进的股票卖出,或空头买回所卖出股票行为的统称。多头卖出股票,空头买入股票,目的都是赚取差价收益,看准有利行情及时平仓,对实现差价收益,或避免行情逆转时造成损失,至关重要。

    期货交易中的平仓是什么意思
    期货交易中的平仓是什么意思

    平仓是源于商品期货交易的一个术语,指的是期货买卖的一方为对销以前买进或卖出的期货合约而进行的成交行为。在商品期货交易中,价格、成交量和未平仓量三者结合的分析,被认为是预测价格走势的重要指标。

    股市上已经卖空,但尚未抵补卖空头手的股票总额称为“卖空额”,亦称“未补抛空差额”。技术分析理论认为,卖空额是市场弱势的信号,即有多少投资者认为股票价格将要下跌。卖空额扩大,表明预期股价下跌的人居多。

    但所有卖空额最终必须通过实际购买股票来轧平,因而巨大的卖空额又被认为是股价上升的征兆,在理论上被称为“气垫理论”。

    平仓的方法总结出来无非两种:主动平仓与被动平仓。被动平仓相对而言考虑的是不要错过行情,主动平仓相对而言考虑的是不要错过利润;

    被动平仓检验的是个人的交易系统,主动平仓检验的是个人的交易眼光。两种方法结合起来用,百分之五十的头寸主动平仓,百分之五十的头寸止损,也就是所谓的被动平仓。

    股指期货投资者在开仓之后尚没有平仓的合约开仓之后股指期货投资者有两种方式了结股指期货合约:或者择机平仓,或者持有至最后交易日并进行现金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