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汽车保险注意哪些问题

    买汽车保险注意问题:一是应注意选择购买渠道;二是应注意选择购买保险产品,要根据自身实际需要购买,并充分了解机动车辆保险内容条款;三是应注意对保险重要单证的使用和保管,履行如实告知义务,及时交纳保险费,与保险公司约定合同纠纷解决方式等。

    买汽车保险注意哪些问题
    买汽车保险注意哪些问题

    买汽车保险注意的问题具体如下:

    1、首先,对于新车而言,自燃的机会较低,自燃险并非必买险种。同时,玻璃单独破碎险发生的概率也较低。对于旧车或改装线路的车辆,自燃险则最好购买。最后,不计免陪险对于不少车主也较为有用,也可以考虑购买。

    2、除交强险外,车主应尽量购买的车险主要包括,车辆损失险、商业第三者责任险。购买这两个险种能在发生事故后,尽量将车主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点。另外,车主可以根据自身用车环境来考虑是否购买盗抢险。

    3、应注意选择购买渠道,要选择具有合法资格的保险公司和有执业资格证书、展业证及与保险公司签有正式代理合同的代理人;

    4、另外,对于续保的车主,购买汽车保险时存在车险浮动费率。也就是说,出险较少的车主能享受车全优惠。反之,续保时则需要交纳更多的保险费用。

    5、汽车保险理赔所涉及到的汽车事故主要分为单车事故,两车及多车事故、人车事故、简单事故快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