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申购有哪些规则

    现在因为新股IPO常态化进行,进行申购新股的投资者是越来越多,并且因为打新股新规的变化,申购新股越来越便利。那么具体新股申购规则有哪些呢?

    新股申购有哪些规则
    新股申购有哪些规则

    一、T-2日(含)前20个交易日日均必须至少持有1万元非限售A股市值才可申购新股,上海、深圳分开单独计算。

    简单来说,股票账户持有股票市值超过1万元,就可以参与申购新股。沪市每一万元市值可以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一万元的部分不计入新股申购额度。深市每五千元市值可以申购一个申购单位,不足五千元的部分也不计入新股申购额度。具体来说,假设T日为新股申购日,从T-2日前20个交易日算起(包括T-2日),根据日均市值计算新股申购额度。

    如果在20个交易日内,有一天的持股市值为20万元,其余时间没有,那么新股申购额度为20万/20=1万元,可申购1000股,沪市1个配号,深市2个配号。如果在20个交易日内,有一天的持股市值为10万元,其余时间没有,那么新股申购额度为10万/20=5千元,不满足最低1万的条件,不能申购新股。

    一般来说,投资者可以通过股票软件查看新股申购额度,每只新股的顶格申购额度,已经所需要配的市值信息,在新股申购一栏也可以看到。如果客户没有足够的持有股票市值,新股申购额度就会显示为零。

    二、姓名、身份证号相同的所有账户(含融资融券账户)合并计算T-2日市值;

    三、上海每持有1万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一个配号),深圳每持有10000元市值可申购1000股(2个配号);自己的账户能申购多少股,在下单时交易软件会有提示;

    四、有市值的账户才能申购,普通或信用账户(自有资金)均可申购,只有第一次下单有效(按发行价买入)且不能撤销;

    五、申购时间:上海9:30-11:30/13:00-15:00,深圳9:15-11:30/13:00-15:00;

    六、T-2日确定市值及可申购额度,T日申购,T+3日公布中签结果。

    “市值”是指投资者持有的“非限售A股股份市值”,因此,投资者持有的ETF、封闭式基金、B股股份、债券以及将来持有的优先股的市值,不计入该投资者用于申购新股的持有市值中。需要开通创业板之后才能进行创业板新股申购。

    新股申购规则和之前不同的特点有:

    1、明确取消预缴款机制。投资者在进行申购时无需缴付申购资金,确认中签后再缴款。正式因为这项措施,对于市场吸血效应减少,降低其对于股市震荡的影响。

    2、“货到付款”。投资者申购新股摇号中签后,确保T+2日16:00有足够资金用于新股认购资金交收。

    3、连续12个月内累计3次中签但放弃申购将纳入“打新黑名单”。

    通过对上述新股申购规则了解之后,还不能够进行申购的有以下原因。

    1、重复申请。

    作为投资者,你必须要知道上市股票的申购要求,像一只新股,只可以去申购一次的,而且用户们都不可以去重复的购买,而且购买了后也是不可以撤回订单的,如果在下单时出现错误或者违反上述规则,则会视为无效申购。

    2、只有沪市股票市值,不可以申购深市新股。

    沪深两个市场是分开算的,如果要申购深圳的新股要有深圳的股票市值,申购上海的新股要有上海的股票市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