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内盘是指以买入价格成交的数量,即卖方主动以低于或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等价格下单卖出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绿色显示。内盘的多少显示了空方急于卖出的能量大小。外盘是指以卖出价格成交的数量,即买方主动以高于或等于当前卖一、卖二、卖三等价格下单买入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红色显示。

    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外盘和内盘是什么意思

    外盘的多少显示了多方急于买入的能量大小。内盘是指以买入价格成交的数量,即卖方主动以低于或等于当前买一、买二、买三等价格下单卖出股票时成交的数量,用绿色显示。内盘的多少显示了空方急于卖出的能量大小。

    委托以卖方价格成交的纳入“外盘”;委托以买方价格成交的纳入“内盘”。

    “外盘”和“内盘”相加称为成交量。分析时由于卖方成交的委托纳入“外盘”,如“外盘”很大意味着多数卖的价位都有人来接,显示买势强劲;而以买方成交的纳入“内盘”,如“内盘”过大,则意味着大多数的买入价都有人愿意卖,回收钻石显示卖方力量较大;如内外盘大体相当,则买卖方力量相当。

    经常看盘的投资者应该都有过这样的经验:当某只股票在低位横盘,庄家正处在吸筹进行阶段时,往往是内盘大于外盘的,具体的情形就是庄家用较大的单子托住股价,而在若干个价位上面用更大的单子压住股价,许多人被上面的大卖单所迷惑,同时也经不起长期的横盘,就一点点地卖出,此时庄家并不急于拾高价位买入,只是耐心地一点点承接,散户里只有少数人看到股价已无深跌可能,偶尔比庄家打高一点少量买入,才形成一点点外盘。这样一来就造成主动性卖盘远大于主动性买盘,也即内外盘比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