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邮政储蓄银行卡都有哪几种

    邮政银行卡共有9种,分别是绿卡(借记卡)、绿卡通卡、绿卡通IC卡金卡、绿卡(淘宝联名卡)、区域联名卡、生肖卡、绿卡、金晖卡。适合学生用的主要是淘宝卡和生肖卡。

    邮政储蓄银行卡都有哪几种
    邮政储蓄银行卡都有哪几种

    1、绿卡(借记卡):是由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具有消费、转账、结算、存取现金等全部或部分功能的金融支付工具。绿卡为借记卡,不允许透支。

    2、绿卡通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将不同储种、币种、资金形态的账户及理财账户集中于一张借记卡上,用一张卡管理个人多个账户资金活动情况的银行卡。

    3、绿卡通IC卡金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向满足相关评定标准的客户发行的绿卡通IC卡借记卡,符合标准的客户办理金卡后,能够享受相应金融及非金融增值服务。

    4、绿卡(淘宝联名卡)(简称:淘宝绿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浙江支付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行的集金融服务和网上支付于一体的联名借记卡。

    5、区域联名卡:是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各级分行与大型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联名发行的银行卡。

    6、生肖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发行的一款既具有银行卡功能,又带有新春祝福的系列主题卡产品。

    7、绿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财付通公司合作发行的、集金融服务和网上支付功能于一体的联名借记卡。

    8、乡情卡:是邮储银行面向广大劳务务工客户发行的专属借记卡,是具有工资代发、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支付结算等功能的金融IC借记卡。

    9、金晖卡是邮储银行面向养老金融客户发行的专属借记卡,是具有养老金代发、现金存取、转账汇款、支付结算等功能的金融IC借记卡。

    10、邮政储蓄卡(简称绿卡),是国家邮政部门为储户提供金融服务而发行的一种金融交易卡。邮政储蓄卡向邮政储蓄卡城乡居民个人发行,凡在邮政储蓄电脑联网邮局(或邮政储蓄点)开立活期储蓄帐户的城乡居民均可凭本人身份证申请使用邮政储蓄卡。它的主要功能是能在联网ATM和邮政储蓄所存、取款及在联网的POS上进行消费。

    11、邮政储蓄POS业务:是邮政储蓄为推进电子货币的实现,减少现金流通,减轻商户劳动强度,为储户提供的一种消费服务工具。在银行卡网路已设有POS终端的商场、酒店、娱乐场所、公共服务场所等,邮政储蓄卡用户都可凭户头则不用现金进行消费,用户消费、缴费金额不受限制,免收手续费。但帐户不能透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