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寿险产品有什么分类

    寿险产品在保险行业中的热度一直居高不下,这类保险产品保障明确,并且相对来说更好理解,是很多消费者投保的第1份保险产品。但也有些消费者对于寿险还不太了解,不知道寿险在什么情况下会赔付。那么寿险产品有什么分类?

    寿险产品有什么分类
    寿险产品有什么分类

    1、什么是寿险

    寿险也就是人寿保险产品,这类保险产品是以被保险人的生命作为保险标的。如果被保险人发生了保险事故,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支付一定的保险金。最初人寿保险是为了保障因为不可预测的死亡,给消费者带来的经济负担。但是随着寿险产品的发展,如今也引进了一些其他的成分,比如说储蓄,如果被保险人在保险期满之后仍然生存,保险公司也会给付约定的保险金。

    2、定期寿险

    寿险产品根据保障期限的不同,可以分为定期寿险和终身寿险,定期寿险是指在保险期间之内,如果被保险人死亡或者是全残,那么保险公司就会根据合同的约定,给付合同受益人身故或者是全残保险金。定期寿险产品的保障非常的明确,主要就是提供全残保险金或者身故保险金,产品的性价比非常的高,因为是消费型的产品,所以保费比较低廉,即使是普通家庭也可以承受得起,不会给自己造成太大的压力。这类产品是纯消费型的,所以如果在保险期内没有出险,保险公司也不会返还任何的保费,产品是没有储蓄功能和现金价值的。

    3、终身寿险

    终身寿险,顾名思义就是保障终身的寿险产品,这类产品是以被保险人的全残或者死亡作为前提的,消费者在出险之后,保险公司就会给付相关的保险金。终身寿险的保障期限非常的长,从合同的生效日之后一直保障到被保险人身故。并且产品具有一定的储蓄性质,因为是保障终身的,所以被保险人无论在什么时间段身故或者是全残都是可以申请保险金的,即便是中途要选择退保,也可以获得保单当时所对应的现金价值。这类保险产品可以完全按照投保人的意愿,将身故的保险金分配给指定的合同受益人,因此也具有遗产传承、避税避债、理财增值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