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货币基金A和B有什么区别

    在购买货币基金时有没有注意到,同一只货币基金往往有两种表现形式,通常在这类货币基金名称后面会带有字母A和字母B。那么,货币基金A和B有什么区别?

    货币基金A和B有什么区别
    货币基金A和B有什么区别

    区别一:申购门槛不同

    货币基金A的申购门槛比较低,通常是1000元起购,一般的投资者都可以购买到。

    货币基金B的申购门槛就比较高了,通常最低申购金额为500万,这是为投资机构、或者是大额投资者准备的。

    区别二:服务费率不同

    首先不管是货币基金A还是货币基金B申购和赎回都是不收手续费的,并且管理费和托管费相同,但是它们的销售服务费率却是不一样的。A类货币基金的销售服务费率要高于B类货币基金。

    货币基金A每年的销售服务费率为0.25%。

    货币基金B每年的销售服务费率为0.01%。

    区别三:预期预期收益不同

    虽然是同一只货币基金,但是A和B的预期收益是不同的。通常情况,因为货币基金B收取的服务费率更低,因此预期收益要高于货币基金A。

    区别四:定投门槛不同

    货币基金A的定投门槛与申购门槛一样,如果是1000元起购,那么就是1000期定投,100元起购,就是100元起定投。

    货币基金B则没有那么不同的选项,定投金额也是500万元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