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

    除权除息日是指上市公司发放股息红利的日子,股权登记日下一个交易日即是除权除息日。除权除息日买进的股票不再享有送配公告中所登载的各种权利。如果在股权登记日已拥有该股票,在除权除息日将该股票卖出,仍然享有现金红利,送红股及配股权利。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
    除权除息日是什么

    在股票的除权除息日,证券交易所都要计算出股票的除权除息价,以作为股民在除权除息日开盘的参考。其意义是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的日期。

    除权除息日就是指送股派息日,也就是给股东分配股票股利的日子。

    除权除息是上市公司以股票股利分配给股东,也就是公司的盈余转为增资时,或进行配股时,就要对股价进行除权(XR),XR是EXCLUDE(除去)RIGHT(权利)的简写。除权除息日购入该公司股票的股东则不可以享有本次分红派息或配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