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消费金融公司是什么意思

    2021年3月中国银保监会发文,要求小额贷款公司不得向大学生发放互联网消费贷款,并加强对消费金融公司、商业银行等持牌金融机构监管,其中的消费金融公司引起了很多人的疑问,那么消费金融公司是什么意思呢?

    消费金融公司是什么意思
    消费金融公司是什么意思

    消费金融公司是什么意思?

    消费金融公司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是指消费金融公司向借款人发放的贷款资金专用于消费用途,比如购买耐用消费品、用于个人及家庭旅游、婚庆、教育、装修等,不包括购买房屋和汽车。

    设立消费金融公司的意义?

    消费金融公司具有单笔授信额度小、审批速度快、无需抵押担保、服务方式灵活、贷款期限短等独特优势。有利于促进国内消费需求增长,支持经济可持续发展;有利于丰富我国金融机构类型,促进金融产品创新,满足不同群体消费者不同层次的需求,提高金融业的服务水平。

    我国有哪些消费金融公司?

    截至2021年2月,我国共有30家消费金融公司,如湖南长银五八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长银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湖北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海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四川锦程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哈银消费金融有限责任公司、河北幸福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晋商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河南中原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等,基本秉持“一省一家”的原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