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年金现值系数

    首先说什么是年金。年金是每隔相等时间间隔收到或支付相同金额的款项。年金现值是指按照一定的利率把从现在到以后的一定期数的收到的年金折成现在的价值之和。现值系数就是按一定的利率每期收付一元钱折成现在的价值。也就是说,知道了年金现值的系数就可以求得一定金额的年金现值之和了。

    什么是年金现值系数
    什么是年金现值系数

    1、年金现值系数,就是按利率每期收付一元钱折成的价值。记作(P/A,i,n),其中P为现值,i为折现率,n为期数。年金现值系数的作用:可以按照一定的市场利率把发生期收到的各期年金利息折成现值之汇总。

    2、年金终值系数是指一定时期内,每期期末等额收入或支出的本利和。记作(F/A,i,n),其中F为终值,i为折现率,n为期数。年金终值系数的作用:用于计算下期的利息。这样,在每一计息期,上一个计息期的利息都要成为生息的本金,即以利生利,也就是俗称的“利滚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