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通知存款是不固定期限,但存款人必须预先通知银行方能提取的存款,西方国家商业银行存款的一种。同时兼有活期存款与定期存款的性质。通知期限为1日、7日两种。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通知存款是什么意思

    按日计息,利率视通知期限长短而定,一般高于活期,低于定期存款。存款经通知而到期,存款人不提取的部分,过期不计利息。

    这种存款有利于银行安排头寸,保证适度的清偿能力,提高资金利用效果;又使短期闲置资金获得较大收益,提高存款人的积极性。

    通知存款的币种为人民币、港币、英镑、美元、日元、欧元、瑞士法郎、澳大利亚元、新加坡元。

    适用利率

    人民币、外币的通知存款利率均高于活期存款利率。现行通知存款利率为:一天通知存款利率0.8%,七天通知存款利率1.35%。

    个人通知存款遇以下情况,按支取日挂牌公告的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1、实际存期不足通知期限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2、未提前通知而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3、已办理通知手续而提前支取或逾期支取的,支取部分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4、支取金额不足或超过约定金额的,不足或超过部分按支取日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5、支取金额不足最低支取金额的,按活期存款利率计息。

    通知存款如已办理通知手续而不支取或在通知期限内取消通知的,通知期限内不计息。

    通知存款约定取款日遇节假日不予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