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内含增长率

    内含增长率,是指只靠内部积累(即增加留存收益)实现的销售增长率,即外部融资为零时的销售增长率。主要是为了衡量,如果不向外融资,能够实现多大的销售增长率。

    什么是内含增长率
    什么是内含增长率

    内含增长率的概念:内含增长率是没有可动用的金融资产,且外部融资为零时的销售增长率。

    计算公式

    方法一:根据外部融资销售增长比的公式,令外部融资额占销售增长百分比为0,求销售增长率即可。

    0=经营资产销售百分比-经营负债销售百分比-[(1+销售增长率)/销售增长率]×预计营业净利率×(1-预计股利支付率)

    方法二:

    内含增长率=预计净利润/预计净经营资产×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净利润/预计净经营资产×预计利润留存率)

    方法三:扩展公式法

    内含增长率=预计营业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预计利润留存率/(1-预计营业净利率×净经营资产周转率×预计利润留存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