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P2P到底是什么意思

    P2P是英文person-to-person(或peer-to-peer)的缩写,意即个人对个人(伙伴对伙伴)。又称点对点网络借款,是一种将小额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民间小额借贷模式。属于互联网金融(ITFIN)产品的一种。属于民间小额借贷,借助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技术的网络信贷平台及相关理财行为、金融服务。

    P2P到底是什么意思
    P2P到底是什么意思

    它是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民间借贷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的金融模式,这也是未来金融服务的发展趋势。

    屋漏偏逢连夜雨,内部双重紧缩刚开始没多久,外部又遭遇了美联储加息缩表、中美贸易争端,实体经济可谓是雪上加霜。一时间,上市公司的债券出现了违约潮,“城投信仰”被打破,股市暴跌,汇率急贬,刚崛起没几年的P2P行业更是出现了与前几年截然不同、堪称二战级惨烈的“雷潮”。

    之所以形容为“二战级惨烈”,是因为这次P2P平台的崩盘潮对整个行业的影响跟二战对世界的影响一样:持续时间特别长,波及范围特别广,破坏力特别大。

    追溯这次雷潮的起源,标志性事件是6月16日,业内著名高返羊毛平台唐小僧暴雷。唐小僧暴雷的时候,有经验的老投资人是松了一口气的,因为业内都知道它是典型的庞氏平台,崩盘是早晚的事情,能撑三年实属意外。但没想到的是,唐小僧的崩盘伴随着自媒体对该事件的发酵引发了整个行业持续的挤兑潮。

    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崛起离不开互联网,但任何事物都是利弊互生的,网络的力量也加速了它的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