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股中签是什么意思

    由于新股申购的资金一般大大超出新上市公司计划募集的资金,所以需要通过随机的方式在所有申购的资金中分配股份,以保证申购的公平性。

    新股中签是什么意思
    新股中签是什么意思

    网上申购的操作和购买股票类似,不同的是提前申请。申请的方式是购号抽签,

    如何知道股票中签?

    一般在申购的第三天进入交易软件——查询——查询配号,就可以查到配号;或者到营业大厅交割也可以打印出配号。

    中签号一般第四天在相关的报纸和网站公布,也可以交割知道是否中签,要想早知道可在第三天晚上7:00以后,查询资金,如果资金没有全部回来,说明中签了,根据没有回来的资金多少,可以知道自己中了几个号,上海一个号是1000股,深圳一个号是500股

    沪深交易所是将新股申购流程中资金冻结(T+1日)和验资及配号(T+2日)合并为资金冻结、验资及配号(T+1日),即将“T+1”和“T+2”两个交易日需要处理的事情,合并为一个交易日来操作的,这样新股申购资金解冻日就变为(T+3日),即申购日后的第三天(T+3日)公布中签结果,并按相关规定进行资金解冻和新股认购款划付。

    新股中签率怎么算?

    沪市规定申购单位为10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1000股,超过1000股的必须是1000股的整数倍;深市规定申购单位为500股,每一账户申购数量不少于500股,超过500股的必须是500股的整数倍。每一个有效申购单位对应一个配号。

    通过随机分配的方式决定中签的配号(即申购成功的申购单位)。则中签的申购单位与参与申购的有效申购单位总额的比率就是申购的中签率。

    中签率=股票发行股数/有效申购股数*100%。

    新股中签率一般是多少?

    除了股票市场关注度以外,发行规模对于中签率的影响,无疑是至关重要的。毕竟在不考虑其他因素的情况下,发行规模越大的新股,中签的概率也就越高。

    新股申购规则

    T-2日前:打新市值准备:以投资者为单位计算的T-2日前20个交易日(含T-2日)的日均市值计算。

    T-1日:发行人与主承销商刊登网上发行公告

    T日(申购日):投资者根据额度进行申购,申购时无需缴款,当日配号,并发送配号结果数据。

    T+1日:承销商公布中签率,组织摇号抽签,形成中签结果,上交所于当日盘后向证券公司发送中签结果。原T+1日申购资金验资环节取消。

    T+2日:中签号公布。主承销商公布发行价格及中签结果,投资者也可以向其指定交易的证券公司查询中签结果。

    T+3日:15:00前,结算参与人向中国结算申报其投资者放弃认购数据;16:00,中国结算对认购资金进行交收处理,将认购资金划入主承销商资金交收账户。

    T+4日:主承销商将认购资金扣除承销费用后划给发行人,公布网上发行结果。

    注意:以上T+N日为交易日,遇周六、周日顺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