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净率是什么

    市净率是指股票的每股股价与每股净资产的比率。一般情况下,市净率比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相对较高,可以大量买进。如果市净率股票非常低,那么该股票的投资价值较低,不适合大量持有,应及时卖出。

    市净率是什么
    市净率是什么

    市净率反映了市场上投资者对股票投资收益和投资风险的预期。

    净资产的多少是由股份公司经营状况决定的,股份公司的经营业绩越好,其资产增值越快,股票净值就越高,因此股东所拥有的权益也越多。

    一般来说市净率较低的股票,投资价值较高,相反,则投资价值较低。但在判断投资价值时还要考虑当时的市场环境以及公司经营情况、盈利能力等因素。

    而市净率是股价和公司的净资产之间的关系,这跟市赢率没有必然联系。比如一只钢铁股跟一只科技股,前者的市净率应当是小于后者的。市净率是3,只能代表股价是每股净资产的3倍。如果这支股票属于制造板块或者其他资本密集型板块,这个市净率可能是有些高了,如果这只股票是个科技股,那么这样的市净率则算是正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