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涨停后可以卖吗

    涨停的股票是买不进去的,要买也只能挂单排队购买,尤其是那些一字涨停股,根本就不给买入的机会。那么涨停的股票能卖出吗?答案当然是可以,涨停股会有很多人排队购买而买不到,但是如果卖的话,因为排队人多,很快就能成交。但是,如果是买入当天涨停的,那就不行了,我国的A股市场是实行T+1交易的,也就是当天买入,最快也只能到第二天才能卖出。

    股票涨停后可以卖吗
    股票涨停后可以卖吗

    股票交易是按照时间优先和价格优先的原则来进行撮合配对的,股票涨停就意味着股价当天上涨了10%,并且在这个价位上有大量的买单挂着排队等着买进,也表示大多数人都看好后市,愿意在这个高价上买进来,根据优先原则,涨停股一旦卖出,马上就能成交,但是一般情况下,持有涨停股的人除非上涨幅度已经很大了,否则也不愿意卖出,很多涨停股第二天还会继续冲高甚至连续涨停。

    但是,如果股价涨停之后出现利空消息,持股者就会纷纷抛售,从而导致股价打开涨停板跌下来,而这时候准备买入的人又会犹豫,排队买入的人也会撤单,这样就会造成股价持续下跌。

    所以,如果持有的股票涨停后没有利空消息出现,一般是持有到第二天股价冲高后再卖出。但是按照规定,股票如果连续出现三个涨停板,就需要暂时停牌,等待消息公布后再进行交易了,这时候通常要做清仓或减仓,等待消息明朗之后再做买入和卖出的决定。

    下面三种股价涨停后需要卖出的情况:

    1、如果第一天涨停没有封住,那么第二天开盘后就要马上抛出;

    2、涨停后被多次打开,这种涨停不力度不足,还是尽早出局为好;

    3、股价封死涨停后,看成交情况,如果涨停之后成交量萎缩了很多,甚至连续几分钟都没有任何成交,这种情况是最好的。另外还要看临近收盘前那几分钟时间的封单大小,越大越好,如果今天涨停封的好,第二天就会高开高走,如果第二天高开位置不算高,低于心理预期,那么可以立即再次买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