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短线炒股指标有哪些

    在技术分析中,技术指标是股市分析中重要的辅助工具,能有效带助投资者研判股价走势。在短线操作中,投资者应知道短线炒股指标有哪些?这些指标怎么看?

    短线炒股指标有哪些
    短线炒股指标有哪些

    1、基础指标K线和KDJ指标

    在这两个基础指标里,又以60分钟KDJ为主,死插向下意味着短期要调整,金叉向上意味着短期要上攻。

    2、MACD指标

    MACD选股公式主要用于对股票中长期的上涨或下跌趋势进行判断,它具有明显的缺陷——具有很大的滞后性。

    3、BIAS偏离率

    BIAS偏离率代表了股价与移动平均线的偏离程度。

    通常距离越远则偏离程度越大,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上方叫上偏离,偏离率为正值,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有引力作用,可能引起下跌;股价在移动平均线下方叫下偏离,偏离率为负值,同时移动平均线对股价有回拉作用,可能引起股价上涨。

    4、RSI指标

    以一特定时期内股价的变动情况来推测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

    大于50为强势市场,高于80以上进入超买区,容易形成短期回档;小于50为弱势市场,低于20以下进入超卖区,容易形成短期反弹。RSI原本处于50以下然后向上扭转突破50分界,代表股价已转强;RSI原本处于50以上然后向下扭转跌破50分界,代表股价已转弱。

    5、BOLL布尔线

    一般来说,股票弱势,布尔线趋势往下,而里面的小柱就在下面两条线中运行,见穿越最外面的支撑线时,将形成短期小反弹,到中间线就会回,反之亦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