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软着陆是什么意思

    软着陆是什么意思?什么是软着陆?软着陆是航天器经专门减速装饰减速后。以一定的速度安全着陆的一种着陆方式。软着陆在经济学中,软着陆是指在国民经济的运行经过一段过度扩张之后,软着陆平稳地回落到适度的增长区间内。

    软着陆是什么意思
    软着陆是什么意思

    经济软着陆是相对于大起大落方式的硬着陆而言的。一般来说。当经济增长速度过快,出现了严重的通货形胀时,软着陆一国就要利用紧缩性政策来压制通货膨胀,软着陆这时候社会总需求会下降从而经济速度增长变缓或者出现负增长,软着陆这就可以形象地称为经济“着陆”。如果一国较好的实行了紧缩政策。软着陆使得过快增长的经济速度平趁的下降到一个合适的比例,而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通货紧缩和失业。就可以叫做经济软着陆。但是。如果一国实行的政策过紧,软着陆出现大幅度通胀后。紧接着会出现大规模的通货紧缩,软着陆导致失业增加。经济速度下滑过快。这可以叫做经济硬着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