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赎回顺延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赎回顺延是指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投资者的赎回申请会对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比较大的波动时,基金管理人会在当日接受赎回比例不低于上一个开放日基金总份额的10%的前提下,对其余赎回申请进行延期办理。也就是当日申请赎回的份额超过了基金的10%时,基金管理人只接受10%的赎回,剩余的赎回申请将延期办理。

    基金定投赎回顺延是什么意思
    基金定投赎回顺延是什么意思

    简单来说,当基金管理人认为投资者的赎回申请会对基金的资产净值造成比较大的波动时,投资者只能按照一定的比例赎回其中一部分,如果选择继续顺延,那么其余部分将自动在下一个交易日继续赎回,直至全部赎回为止。

    目前,在基金各代销机构的交易系统中,都设有“顺延”和“取消”两个选项。若选择“顺延”,即表明当基金发生巨额赎回时,投资者在当日未赎回的份额会顺延至次日进行赎回;若选择“取消”,那么就只是部分赎回。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顺延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赎回时,赎回金额都将按照下一个交易日的基金份额净值为依据进行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