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技术分析

    技术分析是直接对证券市场所做的分析,能直接反映市场的变化,因此,受到无数证券投资者的偏爱和青昧。对市场走势的所有影响因素都最终展现在图表和数据上来,技术分析就是通过研究历史的图表和数据进行趋势分析的一种方法。

    什么是技术分析
    什么是技术分析

    所谓技术分析,是指利用某些历史资料,对整个证券市场或者某一证券价格未来的变动方向和变动程度进行分析和判断的各种方法的统称。也就是说,它是直接对证券市场的市场行为所作的分析,其特点在于应用数学和逻辑的方法,对市场过去和现在的行为进行研究,从而探索得出一些规律性的原理和法则。

    技术分析是对证券市场的日常交易状态,包括价格变动、交易量、趋势曲线形态等资料,按照时间顺序绘制成图形或图表,或者形成一定的指标系统,然后针对这些图形、图表或指标系统进行研究和分析。

    技术分析内容:

    1、看K线图股价是处于上升通道还是下跌通道?上升通道可以关注,但不要盲目追高,下跌通道不要碰。

    2、看金叉死叉当短期均线上穿中期或者长期均线时,形成最佳买点即金叉;短期均线下穿中期或者长期均线时,形成最佳卖点即死叉。这时再卖已有些下跌,因炒股软件里面的指标有些滞后。

    3、看量价关系没放量股价在微涨,说明主力在布局;在上升通道中,明显放量但股价微跌,此时主力在盘整打压散户;放量逐渐加剧,此时拉高,主力快出货了,不要盲目追涨。后面剧烈放量股价并未涨就是主力悄悄出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