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放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股价当天的成交量出现大幅的增加,并且股价同时也呈现出同步的大量上涨,这就是放量上涨的含义。其实这是一种量价配合的现象。另外如果这只股票的放量上涨突破了前期高点,这就意味着现在是多方占据上方,那么股价就会进一步的上涨,而且前期该股还处于平台整理的阶段,所以突破是一个短线介入的绝好时机。此外还有可能是消息面上的利好,这就需要观察,倘若这只股票在最近的一个月之内,都没有登上过涨停板,那就意味着这只股近一个月内的股性是不活跃的。

    放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放量上涨意味着什么

    另外关于放量上涨意味着什么这个问题,就是放量上涨通常是股价在低位的状态下运行一段时间,随后出现在上涨的趋势中,并且大部分都是出现在上涨趋势的前期,当然也有一小部分是出现在上涨趋势的中期。

    既然股价已经长期处于低位,那么这就意味着大部分的筹码早已被套在了上面,所以准备买进该股的投资者也是非常少的,而如果出现大成交量,唯一理由就是残存主力的对倒,以便吸引市场资金的跟进。所以要提醒大家注意一点,如果某只股票的基本面突然出现利好,这很有可能是主力所为。

    另外,底部放量上涨一般都是盘中主力所为,不过这同时也能够说明这只股票还有主力。如果长期观察的话就可以知道这只股票只拥有主力,所以只要底部的放量不是巨量,那么后市走强大盘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另外放量上涨是需要具备两个条件的:

    1、当天的成交量需要大于前几天平均成交量的50%以上。

    2、当天的K线为一根上引线较短的阳线,最好是光头阳。

    放量上涨的形态并不意味着后续价格会持续上涨,一定要结合筹码分布和外部市场环境以及当天的分时图等指标来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