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零基础新手如何利用写作赚钱

    写作有时是抒发自己情绪的一种办法,有时是纪念一段时光的美好珍藏,而写作有时也可以为自己带来财富。现在互联网的发展,自媒体的行业兴起,不少平台对于内容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因此,不少人都开始利用自己的写作来赚钱。那么不知道零基础新手如何利用写作赚钱呢?

    1、尝试写作投稿。如果是新手想靠写作变现,那刚开始可以尝试写作投稿,先让自己动起来。那为什么比较建议新手先尝试写作投稿呢?一是因为自己还是新手,对于写作模式还不了解,可以先尝试给征稿账号投稿,先让自己熟悉起来。二是因为刚开始写作还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也不清楚自己的风格,如果贸然独立去运营自媒体平台写作的话,很容易碰一鼻子灰。但如果已经有了一定的写作经验,熟悉了写作模式,那可以直接进行下一步了。

    2、注册一个自媒体平台。当自己尝试多次投稿后,对于写作也熟悉了,那可以去了解一下各个自媒体平台。了解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自媒体平台,并且注册。

    3、明确自己的写作方向和领域。能尽快明确自己的写作方向和领域就尽快确定,因为当自己注册一个自媒体平台后,最好的就是坚持输出同一个领域的内容。而且如果自己运营一个平台,今天写这个领域,明天写另一个领域,那很容把账号搞乱,也容易让进入自己主页的人感到很迷惑,不清楚自己会给群众带来什么。

    4、利用5个W1个H进行写作。“5个W1个H”相信人们都不会太陌生,在学校写英语作文和语文作文的时候,老师经常会用5个W1个H来分析一篇文章或者创作一篇文章。虽然自己现在的写作和在学校写作文不一样,但是自己创作或者分析别人优质文的时候,也可以用到这“5个W1个H”。尤其是对于新手成长最快的方法就是“分析优质文+创作”。

    5、每日坚持写作。写作是一项长远的项目,需要不停地输出。所以当自己选择要靠写作变现后,最好是每天都坚持写作。而且每日都写作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语感,提升自己的写作能力;另一方面还可以把写作养成一种每日必做的习惯。这样当自己每天写作都有收获,而且还养成习惯后,下次写作的时候就不会感到很无聊或者很艰难了。

    不管是什么方式的投稿,只要自己能够在保证文采的情况下,做好精品内容的输出,就能够轻松地获取到很多的赚钱机会,而且随着行业的影响力,自己的写作的稿费会越来越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