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理财投保需要注重哪些细节

    投保理财保险最关心的也就是收益问题,也就是业务员说的预定利率。预定利率就是保险公司承诺分给自己的收益,预定利率越高,每年返的钱就越多。但是理财投保需要注重的细节也不少,那么不知道理财投保需要注重哪些细节呢?

    1、避免间接购买尽量直接去找保险公司。如果想要购买保险,保险购买人最好还是直接到保险公司,因为不管是银行代理的保险,还是保险营销员推销的保险,归根结底卖的都是保险公司的保险。如果让别人代卖,势必就需要支付费用,因此,所售出的保险就会增加成本。有一句话叫,“羊毛出在羊身上”,保险购买人如果是从代理人、代理银行买的保险,无疑也就会增加购买保险的成本。所以说,保险购买人如果自己有足够的精力和时间,最好还是自己亲自去保险公司直接购买,这样做,保险购买人往往都会轻松地节约一笔费用。

    2、选对保险公司,投保尽量从一而终。对任何一家保险公司来说,如果是支持自己多年的老顾客,一般都会在他们购买保险时给予适当的保费优惠。也就是说,如果保险购买人在购买保险时一直只选择一家保险公司,就会让自己享受到保险公司给予自己的“实惠”政策。因此说,保险购买人如果想要购买某款保险品种,而每一家保险公司的区别又不相上下,保险购买人最好还是应喜“旧”厌“新”,选择自己一直都在此投保的保险公司,这样一则可以让自己获得一定的保险优惠,二则也能免去在花在重新选择保险公司上的精力。真可谓是一举两得,保险购买人又何乐而不为呢?

    3、详细了解保险责任,看清保障范围。对于任何一个保险购买人来说,如果想要购买保险,在事前仔细了解和阅读保险的有关条款、保险责任,以及此保险能够满足自己哪方面的保障要求,甚至购买此保险自己最终需要支付多少保费都很重要。因为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的保险产品对被保险人的保障范围、保障时间、保障责任、需要保险购买人缴纳保费都是经过精算后得出的。正常情况是,时间越长、保障范围越广则需要缴纳的保费越多。所以,保险购买人在购买保险产品时,对于这些就要充分进行考虑,如果自己考虑不周,可能就会出现进退两难的事,比如,因无力缴纳保费而不得不中途退保,这样,势必不仅让自己损失钱财,而且还得不到后期保险的保障。因此,保险购买人在购买保险前,详细了解保险的相关内容很有必要,否则一旦出现如退保之类的事,就会让自己有苦难言。

    4、支付方式算账,选择最经济和实惠的。一些保险产品,在缴纳保费的方式上,既支持趸缴,也支持期缴。在正常情况下,哪种方式对保险购买人来说,会更实惠一些呢?对于这一点,没有明确的定论,但有一点非常明确,那就是根据保险购买人的实际情况去进行选择,在细算账后看哪种缴费方式更经济、更实惠。如何算账呢?这里有个技巧,如果是同一款保险产品,既支持趸缴50000元,也支持每年年初期缴11000元,在5年后分期缴清。如果细算账,明显后者期缴在5年后就要比趸缴需要多缴纳5000元保费,也相当于如果是趸缴平均每年大约会有5%的收益率。基于此,假如说保险购买人若要进行投资,每年的收益率会高于5%,那选择分期缴费无疑是正确的,否则还是应采取趸缴的方式进行保费的缴纳。只有这样,保险购买人才能在投资时得到更多的实惠。

    5、不要轻信分红保险的红利预期收入。现如今,很多保险公司一旦宣传和介绍自己的分红性保险产品,对于预期的收益就会估得非常高,对于这点,保险购买人还需理智对待。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高估分红保险产品的预期收益,往往都是意在引起保险购买人的购买热情。而对于任何一个有点保险知识的人来讲,都知道保险的分红与保险公司的经营状况紧密相连,如果保险公司在经营自己的分红保险时出现的是亏损,而不是盈利,那“红”又何来?因此,保险公司对于自己公司的分红保险预期的收益分红再多,那也只是他们的一种假想,而不是实际情况。一般来说,想要达到预期收益往往都会很难。

    6、避免退保吃亏,应注意保险犹豫期。购买任何保险产品,都免不了保险购买人在购买后出现后悔的情况。有些是因为自己购买前不知道该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保障期限,有些则是被保险营销员忽略了,而在自己买了后,才明白了这款保险产品原本就不适合自己,所以想要进行退保。对于这一点,保险购买人需要进行认真对待,因为保险退保一般只有10天的犹豫期,如果想退保就应赶早不赶晚。

    受监管限制,传统型的年金险的预定利率不会超过4.025%;而分红型年金险的预定利率一般会更低,但是多了一份不确定的分红。预定利率是制定保险产品时就设定好的,利率越高对用户来说就越有利。我们判断一款理财产品是否高端,就看回本时间,回本时间越短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