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未来或无人接盘的三种房子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是盲目的,并没有考虑到以后小孩上学,或者是去另外一个城市生活,而需要变卖自己的房子,但是知道吗,并非所有的房子都有人接盘的,那么不知道未来或许没人接盘的房子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未来或无人接盘的三种房子。

    1、老破小。从居住上来说,老破小肯定不适合居住,毕竟老破小的配套和户型设计都跟不上时代的发展。之所以有人买老破小就是因为拆迁和教育,但问题是2021年开始大棚改拆迁全面退出楼市,老破小再也不会出现拆迁的可能,买了老破小也不可能成为拆迁户。而教育问题也一样,随着国家对教育资源投入的不断增加,以后随便一套房子都能享受到好的教育资源,老破小的优势将会彻底消失。

    2、超高层住宅。现在中国城市建筑有一个很明显的特点就是,房子变得越来越高,不管是在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新修建的小区一般都在30层以上。之所以会出现这种原因,就是因为开发商房子盖得越高,能卖的房子就会变得越多,赚的钱也就越多。不过这种现象现在要发生改变了,因为在去年的时候住建部下发了一份通知,对高层住宅做出了限制。这说明高层住宅不符合未来的楼市发展趋势,所以现在购买高层住宅的人,未来可能会面临很多不方便。毕竟高层住宅的维修难度就比普通住宅高,这意味着居住在超高层住宅里的业主,未来将会付出更多居住成本,相信没有多少人会愿意为居住付出更多成本。

    3、小产权房。因为房价居高不下的原因,不少买不起普通商品房的人,都会选择购买价格更便宜的小产权房。但现在来看这其实根本就没必要,因为随着楼市调控的深入,在目前楼市已经供过于求的大背景下,未来市场上的房价肯定会慢慢下跌。特别是一些三四线小城市里,有很多新修建的小区,晚上亮灯率不到一半,存在大量的空置房。更何况中国的出生率在不断下跌,楼市购房需求变得越来越少,房价回归合理至少是迟早的事情。

    不过因为房价过高已经影响到经济发展和居民生活,所以国家在2016年底的时候就喊出“房住不炒”的口号,并出台一系列政策来限制房价上涨。当然政策调控带来的效果也十分明显,至少这几年中国的房价涨幅变得越来越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