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封卡前不可忽视的四大征兆

    今年央行在大力加强金融监管,信用卡这一方面,所有的银行不约而同地加强了管控,对存在风险的信用卡集中进行降额,封卡等措施,中招的卡友今年不在少数,个别群里已经是叫苦连天了。而今天就来介绍一下信用卡封卡前不可忽视的四大征兆。

    1、银行短信提醒。当持卡人用卡行为违规时,银行一般会以短信形式提醒持卡人规范用卡,短信内容大多是“请规范您的用卡行为,保留交易凭证,以便核对订单”或信用卡用途警示等信息;如果提醒之后仍然存在这样的行为,那么就极有可能被封卡了。

    2、银行电话提醒。当信用卡出现交易风险或异常时,银行都会打电话确认是否为本人用卡,并且提醒持卡人信用卡异常;这种情况意味着,自己的信用卡已经被风控,如果再违规用卡,信用卡被封或降额就是必然的了。

    3、限制交易。信用卡状态正常,没有被封卡,但就是不能刷卡交易,说明自己的信用卡被限制交易了,限制交易也是银行给予持卡人的一种警示手段;持卡人一旦出现此类情况,一定要注意规范自己的用卡行为

    4、账单不能分期。如果信用卡符合分期条件,但不能申请分期,就说明自己的信用卡已经被银行风控了,一旦再触碰银行红线,就很容易被封卡处理。持卡人一定要规范用卡,按时足额还款,如果信用卡被限制交易,或拒绝分期,一定要咨询银行原因,作出应对方案,这样也能避免降额封卡。

    当然,能收到短信提醒还是好一点,就怕榴芒平安,还款降额,一条短信过来还不允许申诉,一点余地没有,遇到这种情况,除了骂街,别无他法!很多人目前仍然在刷卡,这种方式是极其危险的,正常的消费中,看看自己出门带不带卡就知道了,所以更换线上支付,刷脸支付app是当务之急,不然收到短信再换就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