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定投的误区有什么

    2017年起,定投的观念风靡市场,随着理财市场的逐渐升温,以及自媒体的传播力量越来越强,定投因“积少成多、长期复利”的特点越来越受青睐,因此,人们对定投的信心越来越强。但是很多人投资基金定投还是存在不少误区的,那投资基金定投的误区有什么呢?

    1、任何基金都适合定投。基金定投适合价格波动大的基金产品。反观债券基金,价格波动很小,整体较为平稳,对于长期投资来说,定投债劵基金的不能显著降低投资成本。

    2、定投时间“越长越好”。说到底,基金定投也是投资的一种,即使是长期投资,也要有相应的止盈或止损线。依据市场行情聪明判断,在合适的时间赎回才是基金定投的王道。因此,基金定投的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

    3、看见市场下跌就赎回。如果是短期投资,市场下跌自然是赎回的预兆。但定投是长期投资,目标放在提高平均收益、降低平均成本上,因此股市低迷时反而要加大投资,增加份额才能降低成本,这体现了基金定投的优点。

    其实最重要的还是保持长期投资的心态,以及不能做“甩手掌柜”。一般而言,定投基金的选择有两种思路:一是完全被动的指数型基金;二是选择主动管理型的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