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不喜欢用信用卡和办信用卡有什么原因

    现在几乎人人都有一张或几张信用卡,很多年轻人在购物时都习惯性使用信用卡透支消费,因为信用卡消费不仅可以享受免息期,还有各种积分、优惠,但仍是有不少人是不喜欢用信用卡和办信用卡的,那么不喜欢用信用卡和办信用卡有什么原因呢?

    1、用处不大,办了不用还得交年费。现在除了有些生意人用信用卡周转资金外,大部分人拥有信用卡的意义不过就是多了一张卡而已。在中国,有很多人之所以办信用卡,是一种想占小便宜,不占白不占的心理。不过办了之后,发现用处不大,甚至毫无用处,过了50多天还是要还的,对于热衷储蓄的中国人来说,也就是将消费提前50多天而已;但是如果不刷,还会扣年费;

    2、很容易忘记还钱,一旦忘了影响个人信用。现在全国信用卡逾期有几百亿元,其实好多并不是因为还不上,而是因为忘记了,信用卡的还款密码简直就是神奇,提前一个月提醒发短信,快到还贷那几天了,银行不会再提醒自己了,就是逾期了,一般也不通知,银行坏的很,年费收不到的,就只能靠逾期收利息了。其实如果及时发现忘还了,一点利息也不算啥,关键是会影响个人信用,轻则影响以后办卡,重则以后无法贷款等。这就叫有可能成为累赘;

    3、电子支付比较发达,刷卡麻烦。现在支付宝、微信多方便啊,谁还带卡啊,钱包现在都没几个人带了。而且现在好多地方也不推荐刷卡,一般让用支付宝和微信。即使信用卡可以绑到支付宝和微信上,也没啥意义,因为用花呗也可透支消费,而且用花呗既可以增加支付宝积分换东西,还可以快速增加芝麻信用分,芝麻信用分高的话,还是有很大用处的,比如共享单车、酒店等等可以免押金,借呗利率降低等等。刷信用卡除了比花呗多几天还贷期,其他想不起来还有什么用;

    4、信用卡额度难以提高。其实日常大额消费时,信用卡还是可以帮上忙的,比如买房买车,差了一万两万的五万的,可以先刷卡,过50多天,发了工资还上就可以了;但是中国的信用卡额度提高难得很,这也导致很多人对信用卡后续服务没信心。

    信用卡的本质是属于信贷产品,持卡人可以使用信用卡的额度透支消费,这样可以让持卡人提前购买到自己喜欢的商品,但任何事情都是具有双面性的,如果信用卡使用不当,那么也会给自己造成诸多不良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