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穷人和富人有什么差别

    穷人和富人有什么差别呢?很多人穷,心有不甘但又只会抱怨,总认为自己命不好,从来不去思考总结富人为什么富,自己为什么穷,也不去做出什么行动。看看穷人和富人有什么差别吧,自己必须承认差距,甘愿平用一生也就罢了,如果想要改变自己,那自己就行动吧。

    1、穷人和富人的赚钱意识不同。穷人很少想如何去赚钱和如何才能赚到钱,往往会对自己的命运听之任之,不相信也不期待会有什么改变;富人并不安于现状,这些人有强烈的赚钱意识,懂得把握住一些机会,想尽一切办法使自己致富。

    2、穷人和富人都有着各自的交际圈子。不同的是,穷人的圈子大多是穷人,也排斥与富人交往,久而久之,心态成了穷人的心态,思维成了穷人的思维,做出来的也就是穷人的模式。人们每天谈论着打折商品,交流着节约技巧,虽然有利于训练生存能力,但自己的眼界也就渐渐囿于这样的琐事,而将雄心壮志消磨掉了;富人们都信守这样一个源于犹太人的观念: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在这个圈子里,这些人能学会富人之所以富的思维模式。

    3、穷人和富人有着不同的时间观念。穷人会把大量的时间花费到享受上,穷人的时间不能够创造出价值。穷人的闲,其实是一种懒,懒在思想,而这种懒,也使他无法摆脱穷的命运。而富人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在工作,即使在和朋友打高尔夫球的时候也在做商务交流,并且,富人不会让自己的思维闲置下来。

    4、穷人和富人对团体依赖性程度不同。穷人以为出身卑微,缺少安全感,就迫切地希望自己从属于并依赖于一个团体,于是这些人以这个团体的标准为自己的标准,让自己的一切合乎规范,为团体的利益而工作、奔波,甚至迁徙。对于穷人来说,在一个著名的企业里稳定地工作几十年,由实习生一直干到高级主管,那简直是美得不能再美的理想。那些团体的领导者通常都是富人,总是一方面向穷人灌输:团结就是力量,如果自己不从属于自己的团体,自己就什么都不是,一名不文。但另一方面,这些人却从来没有停止过招兵买马,培养新人,以便随时可以把你替换掉。

    5、穷人和富人的投资及对待财富风险的态度不同。穷人的经济观点就是认为:钱是省出来的。有的人开公司,免不了经济困难的情况。穷人往往会选择节省原料、减少开支的方法节省资金,最终达到公司利润增加的目的。穷人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出来,即使终于下定决心投资,也不愿意冒风险,最终犹犹豫豫,浪费大把的机会;富人的出发点是一本万利。一旦遇到有合适的机会,富人就会选择果断出击。他们会权衡考虑风险因素,用自己的财富在风浪中博取更大的收益。

    6、穷人和富人的消费方式不同。穷人会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支出财务的很大一部分去买一件流行时尚产品,表面风光,暗地里不得不勒紧腰带去填补财务上的漏洞。富人买名牌是为了节省挑选细节的时间,与消费品的售价相比,更在乎产品的质量。比如有的百万富翁会穿15元一件衬衫。不是因为吝啬,而是知道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

    穷人和富人,差别重在思维观念。穷也要站在富人堆里,汲取这些人致富的思想,激发自己成功的斗志,比肩这些人成功的状态,才能真正实现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