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分分钟赚钱的5种储蓄方式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持续缩水,目前正式进入“3时代”。这是近5年来,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首次“破4”。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短期内,利率仍会低位徘徊,包括银行理财在内的各类理财产品收益仍会小步下跌。而今天要介绍的是分分钟赚钱的5种储蓄方式。

    1、活期储蓄。如果不想把钱转到余额宝或者理财通里,可以将一部分钱放在银行的活期账户里,作为支付水、电、煤等日常待用款项,灵活方便。不过,活期储蓄的缺点很明显:存款利率低,大概在0.3%左右。对于活期账户里积累了较为大笔的朋友来说,应该及时支取一部分,转为定期存款。

    2、整存整取。这种储蓄方式的存期可以分为6个档次,分别是:三个月、半年、一年、两年、三年和五年。相对应的利率大概是:1.35%、1.55%、1.75%、2.25%、2.75%、2.75%。各个银行可能会以央行存款基准利率为基础,进行一些微调整。现在的利率比较低,如果确定有一笔长期不用的资金,又想放在银行账户里,那么就可以选择这种存储方式。如果遇到急用钱的情况下,也可以部分提前支取。当然,提取的部分就会损失一笔利息收入。

    3、零存整取。零存整取的存期可以分为3个档次:一年、三年和五年。其对应的利率大概是:1.35%、1.55%、1.55%。这种储蓄方式适用于较固定的小额余款存储,尤其可以满足低收入者积少成多的需要。但是,由于这一储种比较死板,需要每月存入。如有遗漏且未补存者,将会被视同违约,会对后面的存款利息造成很大的影响。

    4、存本取息。与零存整取一样,它的存期也可以分为3个档次:一年、三年和五年。其对应的利率同样是:1.35%、1.55%、1.55%。不过,这个的起存金额相对高一些,为5000元。存款人在开户并且存入一笔资金后,可以按约定期限分次取息,到期还本。但是,如果提前支取,银行就会按规定重新计付利息。

    5、通知存款。这是一种不约定存期、一次性存入、可多次支取的存款。在支取前,存款人需要提前向银行发出支取存款的通知。按照存款人提前通知的期限长短,可以分为:1天通知存款和7天通知存款。相对应的利率大概是:0.55%,1.1%。这种存款方式的好处是比活期存款的利率高,而且资金可以在短时间内到位。不过,这个有起存金额,为5万元。

    即使选择较低风险的储蓄,也要尽可能让每一分钱都滚动起来,包括利息在内,尽可能让自己的收益达到最大的程度。总之,不管哪种储蓄方式,自己都要盘活这些资金,哪怕是微小的几元人民币,毕竟多赚一分是一分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