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买房要注意哪些点

    虽然这些年购房的人数不断增加,房产的交易量也在不断上涨,但其实大部分购房的朋友都是首次购房,也就是我们说的新手,一个新手不管做什么事情,都需要提前了解,否则事情就不会很顺利的完成,买房也是如此,大家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做准备。那么不知道新手买房要注意哪些点呢?

    1、两居室不如三居室好住。一开始本着节约购房成本的想法,买了一套60平左右的两居室,想着房子虽然小一点,但是够住就行,结果没成想住得越久,杂七杂八的东西就越多,家里显得非常拥挤,尤其是生了二胎之后,房间明显不够住了。换房的话,就要先把这套卖出去,才有足够的资金付新房的首付,但房子也不是说卖就能卖掉的,所以为了保证生活的舒适度,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建议投资者还是要在自己经济能力承受范围内,尽可能选择面积适中的三居室。

    2、样板间不可尽信。精装房很省事,也非常受年轻人青睐,毕竟买房后不用操心房子的装修,省去了一大麻烦,不过买精装房时,一定不要被样板间的展示给迷惑了,要知道样板间是为了吸引购房者的,开发商通常都会多花一些心思精心布置,比如扩大的空间,定制的家具,灯光的设计等等,会让房子看上去非常完美,导致很多人都会产生样板间就是自己未来家的样子的错觉,然而真正交房后多半会有些偏差,所以千万要理性购房。

    3、实地看房一定不能省。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实地考察还是非常重要的,千万不要只凭一张户型图或者售楼顾问的几句介绍就拍板决定,正所谓眼见为实,只有你亲自看过房,才能更好的了解房子的户型结构,以及房间的采光通风效果等等。否则稍有偏差,就很容易产生心理落差,影响居住品质。

    4、不要把所有钱都拿来付首付。自己以为买房只是交首付,办贷款这么简单吗?其实还要准备好税费、装修费、物业费、面积补差费、维修基金等等,如果你把所有的现金都拿来付首付,那么后续会有一定的经济压力的,所以为了避免出现捉襟见肘的情况,还是要预留一部分钱出来,以备不时之需的。

    5、开发商品牌很关键。很多人觉着不管是大房企还是小房企,只要房子建好就行,不过投资者千万别忘了,以后的生活会经常和物业打交道,而小区物业一般都是开发商规定的,就一般情况来说,大房企实力雄厚,口碑、信誉都很好,非常值得人们信赖,相应的物业管理水平应该还不错,最起码不会出现不作为的现象,而小房企就很难说了,不仅易出现烂尾风险,物业售后可能都存在不少问题,影响人们的生活质量。

    有很多人在进行购房时都是没有经验。作为新手购房,购房时要注意的事项还是很多的,房子买得好,以后住起来才会舒服安心。新手买房也不要过于担心,只要自己对相关知识都了解了,相关的注意事项在办理购房手续的时候多注意,相信一切还是会比较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