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投资策略有哪些

    在平时很多人会使用自己的闲钱购买理财产品,然后获得不错的收益。这时很多人选择基金,投资基金也是需要知道一些策略的,没有永远只涨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所以基金投资的策略很重要。那么不知道基金投资策略有哪些呢?

    1、低估值买入。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困难的方法。因为股市出现低估值时,往往都是熊市的时候。在别人恐惧时贪婪!往往在熊市时候,几乎人人都会劝自己别投资。低估值一个大缺点就是需要耐心等待。

    2、坚持定投。灵活定投:买在最低点和卖在最高点是错误的策略。没有人能次次买在最低点,卖在最高点。定投的最大的优势是摊低成本,尤其低估值时可以大幅减少下跌的风险。比如说,一支基金下跌20%,如果定投的话,账面浮亏通常能减少到10%以内。而之后这支基金不需要上涨20%,摊低成本只需上涨10%就可以盈利。

    3、控制仓位。在股市高位时,我们应该减少定投或者停止定投,甚至赎回基金。因为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比如最近的白酒基金。

    用户在投资基金时尽量使用个人的闲钱,而且在投资时要了解它是否有封闭,在封闭期内基金是不能赎回的。不过有的基金可以随时赎回,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