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择银行存款要避开哪些误区

    随着社会的进步,科技的发达,人民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随之而来的就是手头有闲余资金的人也越来越多,而把钱存进银行是很多老百姓最喜欢的方式,这样不但可以实现本金的安全,还能有稳定的利息可领。但是不少普通人在银行存款还是会陷入一下误区当中的,所以选择银行存款要避开哪些误区呢?

    1、存款期限越长不等于利率越高,在很多储户的概念中,会自然而然地认为期限越长最后的利息一定越多,理论上是这样没错,但是实际上有一定的差异,比如说三年定期和五年定期,在很多银行的利率几乎无异,也就是说存三年期和五年期在利率高低上并无太大差异,只是时间长度不一样而已,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如何选择更划算呢?我认为存三年期要比五年期更好,首先利率差不多,而三年期就意味着到期的早,资金灵活度就会更高,从而选择性也会更大,如果在第三年时有更高的利率或者其他更好的投资渠道,那么三年期的正好到期了,不影响整体利率,进而可以继续选择更有利于自己的资金打理方式了。

    2、银行越大不等于利率越高,同样的道理,很多储户都喜欢大银行,觉得品牌好、规模大,从而利率也高,实际上不是的,大银行在市场当中的份额相对高,知名度也不低,因此不缺储户,更不缺储蓄总额,所以不会给到更好的条件和更高的利率,而小银行就不一样了,要占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就必须给出更好的条件,从而提升知名度,让更多的人知道,更多的人来选择,利率高于大银行是必须的。

    3、钱存在大银行不是比小银行更安全,大多数储户觉得小银行倒闭的概率更大,所以存钱不安全,因此不愿意选择,实际银行倒闭的概率极低,即便发生破产倒闭风险,储户的钱只要是存款储蓄类,也无需担心安全,因为有国家出台的存款保险条例兜底,银行破产倒闭的情况下,储户存款50万元以内的可以得到全额赔付,因此存款在银行选择方面,大银行和小银行之间并无差异。

    作为普通储户,往往缺乏一些相关的专业知识,随便的存钱利息不高,因此掌握必要的技巧和方法,避开这三大误区就显得很重要了,带来最直接的结果就是最后的利息收益会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