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赚钱太难的原因有哪些

    钱越来越难,那就对了,社会就能进步了。如果挣钱越来越容易,那社会就很难进步。很多人感觉赚钱太难,不是没有机会,而是对于某些基本的概念,没有搞清楚。那么赚钱太难的原因有哪些呢?赚钱难肯定是有原因的,但是还是需要找到一些解决方法的。

    1、最有效率的事情。很多人每天可能会处理很多的事情,但看起来很忙,真正对自己人生产生巨大影响的,却并不多。拿做项目来说,一定要找到,哪一个点是对你影响最大的,找到之后,应该把全部的精力和资源投入进去。千万不要想着平均用力,而是集中优势资源打歼灭战。

    2、自己的副业,就是别人的主业。感觉自己的主业赚钱少,就去发展副业。有这种想法也是不错的,但要明白,自己的副业肯定是某些人的主业。如果想靠这个副业,赚到比别人主业更多的钱,这个想法本来就是很天真的。当然,不管是副业还是主业,前期都应该拿出200%的精力去实践。一旦实践出来之后,就应该断舍离,把所有的精力,只用在一件事情上面,实行单点爆破。

    3、能不能接受失败的结果。如果目前在上班,而且对现状还算挺满意的,那么千万不要想着去创业。创业的风险是很大的,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创业。真正适合创业的人只有一种,就是经过自己的验证,某个项目确实已经可以带来盈利,再想着去全力以赴,那才是靠谱的。连打工都不是很顺心的人,靠创业赚钱的几率很小。创业是一种生活方式,不要想着能够马上发家致富。什么意思?就是不管成功还是失败,能赚钱或者是亏损,都能够淡然处之,把这些当成一种常态。

    4、不要找太多的借口。很多人把别人的成功原因,往往容易简单的归结为一点,那就是这个人有一个好爸爸,或者是这个人有大量的创业资金。虽然这些也是一个因素,但肯定不是决定性因素的。任何人的成功,都有不可复制的因素。因为赚钱本身就是一个系统性的工程,而不是靠某个原因,就可以让自己取得成功的。

    5、打透一个点。很多人每天都活在焦虑之中,他们很想赚钱,但只是在不停找项目,等风口。很少有人会认真想想,自己到底会什么,能够给别人提供什么价值?其实,那些真正赚钱的人,并没有想得那么神奇,这些人不过是认准某个事情,全力打透一点而已。这个点,可以是写作,也可以是演讲,甚至是ps绘图。

    需要注意的是,那些实实在在做事,实实在在创业,实实在在参与市场竞争者,虽然需要付出的努力很大,代价也很高,但是,也大多能赚到钱。过去那种依靠哄骗和欺诈发财的机会,将越来越少,空间也越来越小。发财,还是要走正道。只有这样,社会才能进步,人民才能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