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投资基金定投需要注意哪些细节

    基金定投就是定期定额投资基金的简称,这是一种简单实用的投资方式。主要的有点就是投资起点低、手续简单、摊平成本,但是缺点就是投资时间长。虽然说基金定投投资简单,操作方便,但是也是有需要注意的细节的,那投资基金定投需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1、投资的期限问题。投资期限太短往往并不容易获得正收益。原因在于中国的股市牛短熊长,一般牛熊周期为3-5年,也就是基金定投一般需要坚持3年以上,才会有比较好的收益。如果基金定投恰好遇到股市的熊市行情,有可能定投1年或者2年,也是很可能亏钱的。

    2、定投频率和定投金额问题。一般来说,不必太纠结定投频率,对于工薪族就按照每月发工资的时间进行定投就可以了,就相当于零存整取的作用。而定投的金额,当然是因人而异,可多可少,也不必过高,需要保障日常生活开支以及流动性资金比较充足之后的闲钱,利用基金定投来实现投资的增值作用。

    如果需要基金定投的话,尽量是保证在自己很长一段时间不会用到这笔钱的情况下再去选择定投,做定投的钱一定要是闲钱,如果是随时都可能用到的话,还是不要选择定投了把。还有理财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