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本面分析主要分析什么方面

    为了更好把握投资时机,在购买股票前需要进行投资分析,股票投资分析方法主要有两大类,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有些朋友刚开始接触股票,不知道基本面分析主要分析什么方面,那么一起来了解下吧!

    1、宏观经济分析:研究经济政策、经济指标对股票市场的影响。主要的经济政策有货币政策、财政政策、信贷政策、债务政策、税收政策、利率与汇率政策、产业政策、收入分配政策等。主要的经济指标有国内生产总值、失业率、通胀率、利率、汇率等,可分为先于证券价格的变化的先行性指标、与证券价格的变化基本同步的同步性指标、滞后于证券价格的变化的滞后性指标三类。

    2、行业分析:行业分析是介于宏观经分析与公司分析之间的中观层次的分析,主要分析产业前景、区域经济发展对上市公司的影响。行业分析主要分析产业所属的不同市场类型、所处的不同生命周期以及产业的业绩对于证券价格的影响。区域分析主要分析区域经济因素对证券价格的影响。

    3、公司分析:具体分析上市公司行业地位、市场前景、财务状况。对于具体的个股而言,影响其价位高低的主要因素在于企业本身的内在素质,包括财务状况、经营情况、管理水平、技术能力、市场大小、行业特点、发展潜力等一系列因素。主要可对公司财务报表、公司产品与市场、公司资产重组与关联交易等重大事项进行分析。

    总之,基本面分析主要有宏观经济分析、行业分析、公司分析三个方面,但涉及的分类是海量且复杂的,在此只作简单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