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数字货币钱包类型有哪些

    数字货币钱包并不是传统意义的钱包,加密货币是去中心化的,所以数字货币钱包里面并不存钱,钱包只存储公钥和私钥。私钥是一个随机生成的字符串,通过使用私钥自己可以进行转账。私钥丢了,意味着钱没了。公钥是根据私钥加密生成的字符串,公钥是对外公开的,别人可以往这个地址里转币了。那数字货币钱包类型有哪些呢?

    1、电脑钱包:电脑里下载一个钱包,相对比较安全,但是现在啥电脑都会联网,只要联网就可能被黑,只能说相对比较安全。

    2、移动端钱包:移动端钱包就是电脑钱包的翻版,只不过就是运营在手机上而已,现在移动网民用户量已经超过35亿,所以这个普及度更高。这类钱包通常把私钥存储在手机上,但是大多数平台都不那么可靠,所以这个也并不是十分安全。

    3、在线钱包:云端钱包就是把公私钥存在云端,只要联网,就能用这个钱包。在云端的感觉,总有种被窥视的感觉,也会带给你不安全感觉。

    4、硬件钱包:硬件钱包就是把钱包存在硬件里,类似于小U盘之类的。这类钱包的缺点是:硬件得花钱买。如果自己是价值投资者,相信长期的力量,不会在短期内进行交易。那么可以用硬件钱包,硬件钱包。

    5、纸钱包:就是通过各种物理手段,比如用一张纸记下来,或者转移成一个二维码存起来,容易丢,输入也不方便。

    数字货币钱包,是一种存储自己的数字资产的软件程序。更具体地说,数字货币钱包保存了可用于发送和接收加密货币或使用数字货币进行付款的公钥和私钥。实际上,没有数字钱包,就不会有数字货币!还有安全和体验不能同时获得,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钱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