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适合在农村创业的新型小项目

    随着新农村一步一步的兴起,一步一步的建设,农村在近几年的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人们时常会听到一些人说起返乡创业的话题,也经常会听到一些农村创业成功的案例,由此可见,如今的农村是越来越好了,生活在农村的人一步一步的在走向小康的生活,人们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一步的提高。而今天要介绍的是适合在农村创业的新型小项目有哪些。

    1、快递代理点。随着网购购物的飞速发展,网购在广大的农村地区也逐渐普及开来,而网购离不开快递。但是,目前农村地区的快递代理点还比较少,有时候为了取一个快递要跑十几二十分钟,专门去县城一趟,很不方便。由此可见,快递代理点在农村地区还是比较有前途的。就目前的数据来看,农村地区的快递数量还不少,而且相应的快递派送很少,市场上的需求还是非常大的。

    2、家庭自来水管清洗。如今,绝大部分居民已经基本解决了温饱问题,人们更加追求更健康、更有质量的生活水平,而水质也是普罗大众一直关心的话题。很多人家里的自来水管,不会轻易更换,但是自来水管使用时间长了以后,水管内壁上难免会堆积大量的沉淀物,滋生出大量的细菌和病菌。

    3、小手工作坊。如果自己有一技之长,可以开个小手工作坊,比如做一些美食、一些工艺品等等,现在的销售模式都很灵活,既可以实体店来宣传销售,也可以通过各种平台带货。只要自己的东西是好的,就不怕无人问津。但是开小手工作坊需要一定的资金,当然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看规模的大小。

    4、时尚旗袍专卖店。据分析,目前广州市面旗袍的价格大约在200元到5000元之间。由于穿旗袍的人具有一定的消费能力,所以铺面位置的选择一般在比较繁华的地方,租金比较贵,但是如果产品有足够的竞争力,月收入还是可观的。以一个25平方米的店面为例,经营得当月纯利可过万。

    在过去的几年间,农村的消费水平不断提升,逐渐缩小与城市之间的消费差距,但是可发掘的市场潜力是无限的。尤其是对一些有农村背景的创业者来说,对农村市场的特色更了解,想要发掘出商机也会更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