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积金在哪些情况可以提取

    很多人对公积金的一般认知是只有买房的时候才能提取使用,而实际上公积金还能在很多情况下使用,那么公积金在哪些情况可以提取呢?

    1、用于住房:当大家在外面租房子居住时,就可以把公积金提取出来缴纳房租,而在买房的时候,公积金可以用于购房首付、办理贷款或者父母提取出来为子女购房;

    2、用于看病:当劳动者发生最大疾病需要钱看病就医时,也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治病;

    3、用于生活费:想要把公积金账户里面的余额提取出来用做生活费,那么就必须满足属于贫困人口这样的条件,比如能够提供低保证、属于建卡立档贫困户等,才可以申请提取;

    4、法律规定的可以提取的其他情况:比如说大家退休、或者离开本地都是可以去提取自己的公积金的。"

    在提取公积金的时候一定要先了解清楚自己目前是否满足了公积金的提取条件了,如果自己满足了公积金的提取条件,那么就可以准备好资料去进行提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