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

    其实公积金,从字面上解释,肯定和钱有关,说白了就是住房公积金,可是公积金并不是随意就能够提取的,但是想取出来还是有办法的,取出公积金还得满足好几个条件,那么辞职后公积金怎么提取呢?

    1、去索取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及相关手续是在原单位具体管理劳资的人力资源部门,包括一式三份住房公积金审批表和一式四份提取单,在这两个相关证明上盖上单位的章。盖完之后记得再去找劳资部门的领导帮你办理减员。

    2、携带离职证明复印件一份和身份证复印件一份并交存根,到社会保障局办理养老保险金转移单。前提是必须已经办完减员后把这两件东西交上就可以了。把养老保险转移证明开出来之后去复印一份。

    3、去住房公积金大厅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证明。需要身份证、常住人口登记表、离职证明、养老保险金转移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一份将这四样交上去之后,审批表和提取单上找工作人员盖住房公积金的章,盖完章之后就可以离开了。

    4、把之前的审批表和提取单交到银行,然后填一下资金转入的账户信息,后期就会直接把钱打到你的账户上了,这个时候就是全部手续流程全部办完。

    由于不同地方政策可能会存在一点差异,所以离职员工能否成功提取公积金还是要根据各地区相关政策以及提取条件来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