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长沙转移养老保险需要什么条件

    养老保险是每一位职工都不可忽视的保险之一,主要是为了因年老丧失劳动能力退出劳动岗位后的基本生活而建立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那么长沙转移养老保险需要什么条件呢?

    1、参保人员在区内转移,是需要按照标准,信息修改处理程序变更户籍地和居住地。

    2、参保人员的社保账户已暂停,并且无任何欠费记录,发生转移人员的个人账户储存额由省在年内统一进行结算。

    3、男性不满50周岁、女性不满40周岁,返回户籍所在地就业的。经县以上组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批准调动的,则是可以办理转移业务的。

    4、达到退休年龄时最后参保地缴费不足10年,社保代缴卓林保按规定将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至上一个参保满10年的参保地,或因没有10年以上参保地转至户籍地的。

    5、参保人员跨省转入的,区经办机构为其办理新参保登记手续,确认个人账户基金实际到账后,应及时为转入人员建立和记录个人账户。

    总的来说,想要办理长沙养老保险转移业务的用户,是需要在满足上述条件的情况下,才可以办理相关业务的。如果是将养老保险转入长沙的,则在转出地社保局开据的参保凭证及信息变更表交至转入地社保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