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孕期检查费用报销流程是怎样的

    只要是按照国家标准缴纳社保的女性职工,在生育时是可以享受到生育津贴的。在宝妈享受医保福利的前提下,宝妈的产前检查费用是可以通过生育险报销的,生完宝宝后可以通过生育保险报销途径。那么2021孕期检查费用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呢?

    1、女职工生育后3个月向单位递交产检费用报销相关资料。

    2、随后,经公司审核后,单位填写《生育保险费用手工报销审批表》以及《生育保险手工报销医疗费用申报结算汇总单》,并将资料递交给辖区社保中心。

    3、最后,在通过审核的情况下,只要是符合保险条件并且报销资料齐全的,社保中心将报销款打入单位账户。在完成上述所有条件之后,单位收到报销费用之后发放给职员。

    以上就是本文关于2021孕期检查费用报销流程是怎样的全部内容。不得不提醒一下的是,孕妈的产检费用报销之前不能用社保卡结算,需要孕妈自己先垫付然后分娩后3个月内回公司进行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