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被暴力催款怎么办

    信用卡逾期之后银行是会进行催款的,不过大部分银行会把催款这一业务外包给第三方,而目前很多第三方平台素质比较低,动不动就用暴力威胁,比如骂人,疯狂打电话、曝光持卡人私人信息。那么要是遇到信用卡被暴力催款怎么办呢?

    1、信用卡被恶意、暴力催款可以及时的录音或者拍照,保留证据,向银监局、警方等机构举报,或者是在投诉平台进行投诉。不过经验显示,若只是单纯的催款,警方是不会受理的,若是在催收过程中出现非法拘禁、诽谤辱骂、肢体冲突等等暴力催收行为,警方是会管理的。

    2、要是催收人员暴力催收侵犯了持卡人的隐私、名誉权等,比如P图群发通讯录、发帖造谣等,持卡人可以保留证据向法院起诉,通过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可以要求催收人员向自己进行赔偿。

    3、信用卡逾期被催款之后,若是有钱按时还款即可,若是没有钱还,主动联系发卡银行,协商还款,取得银行的原谅,银行会解决催款这一问题的。

    以上就是对信用卡被暴力催款怎么办的解答,要想避免这种情况的出现,信用卡不应该逾期,逾期之后若是遭遇催款,态度好一点,尽快还清欠款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