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定投如何使基金转亏为盈

    基金的买入操作有很多种,但按照买入方法整体区分的话,实际上只有三种,那就是基金定投买入、基金分批买入和基金一次性买入。相对于基金新手来说,最喜欢基金定投了,具有一定经验的朋友一般采用分批买入,基金高手一般会侧重于一次性买入居多。那基金定投如何使基金转亏为盈呢?

    1、基金大幅度亏损,并且有足够的本金继续进行定投。比如自己买入一只基金的时候净值是10元,中途跌到5元,亏损50%,如果在5元的时候买入同等仓位,那么这只基金的成本就会被分摊到7.5元,这时候只要上涨33%左右就可以回到10元,也就是回本。所以如果在本金充足的情况下,可以将补仓的仓位分成12批或者其他批次进入,分批入市可以避免主观预测市场趋势,因为你无法确定第一次补仓之后市场会上涨还是下跌。

    2、基金大幅度亏损,但是已经没有本金可以补仓。在这种情况下,自己需要通过反弹止损,赎回部分仓位,用到账的仓位进行定投。什么意思呢?当持有的基金发生大幅度亏损,开始结束一个阶段的下跌开始反弹的时候,比如,反弹5%或者10%的时候,止损一半仓位,赎回到账之后的本金,通过设定好定投的频率和期限重新投入到基金中,反弹结束出现回撤低点的时候再止损一半仓位,再设置定投计划,如此反复操作直到回本。

    在进行基金投资的时候,往往只想着去赚多少钱,却不愿意提及亏损的问题,这就是人性的本质,只想看到好的一面不愿意去考虑不好的一面。在基金投资中,赚钱和亏钱在每一天都会有不同的变化,每一分钟都会产生不一样的波动,这就会造成最终的盈亏数据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