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无效的5种债务借款人不用还钱

    P2P刚出现的时候,其被称为是一种“金融创新”,然而后来却发生了一系列的丑闻,导致P2P变了味道,一提及它,不少人是深恶痛绝。其实市场上还有不少债务是无效的,有些债务借款人是不用还钱的,下面就来介绍一下无效的5种债务借款人不用还钱。

    1、隐私信息被盗取产生的贷款。当个人隐私被泄露,被有心之人拿来进行贷款,本身“借款人”是受害者的身份。再加上非本人意愿而进行的贷款,这种形式是不被认可的。比如利用复制或捡到当事人的身份证,而进行的贷款,借款人是不需要还钱。必要的时候可以通过法律的形式,依法维权,追究对方的责任。

    2、“高利贷”。此前,对于“高利贷”的利息规定在“两线三区”的36%数值,随着借贷矛盾的发展,在2020年对民间借贷的利息做出了规定,以LPR为基准,借款的利率最高不能超过LPR的四倍,换算下来也就是超过15.4%的利息,就可以被认定为是无效债务,可以不用偿还的。

    3、“套路贷”。需要明确的是,这种贷款形式是不被允许的,是违法的,因为本质上是一种“非法占有”、“骗钱”的行为。这种套路可能包括诱骗、威胁的形式,在签订借款合同时“挂羊头卖狗肉”,签订虚假合同等等,以套路的形式让借款人入套,最终的目的都是非法占有,将借款人的财产不断攫取,让自身获益。

    4、“714高炮”。其实此前的“315晚会”已经曝光了民间“714高炮”的违法违规,并明确了无需偿还。这类贷款其实以“下款速度快”、“借款金额小”等特点著称。不要以为这种欠款无需偿还就能“撸口子”了,后续会承受身心俱疲的催收压力。通常这种贷款形式会和“”砍头息、“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综合在一起,在过去不知对多少无辜的借款人造成了身心伤害。

    5、非法用途的借款。如果对方明知借款人用钱的地方是一些违规用途,比如大额赌博等违规行为,在某种程度上等于“为虎作伥”,这种欠款本身就是不合理的,借款人是无需偿还的,甚至对方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过需要注意的是,虽然是无效债务,可是债权人可以通过报警或者起诉等方式,尤其在证明自身并不知晓用途的情况下,要求归还欠款。

    其实以上的五类无效债务,在生活中或许很多借款人已经见识过了,面对这类债务不要逃避,更不要怀疑自己,要有一颗敢于解决问题的决心,要付出各种实际的努力,才能在生活中不断掌握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