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选购一期房有哪些优势

    现在很多开发商在建小区的时候,都会把房子分两个阶段,一期房和二期房。打算买房的人往往因为不知道两者的优劣而陷入纠结状态。那么作为最近的一次经历,还是建议选择一期房。那么不知道选购一期房有哪些优势呢?

    1、价格更实惠。一期房说白了就是试水房,新楼盘入市,是开发商打开销售市场的关键一步,一期房的销售量关系着楼盘未来的发展,如果卖的好,不仅可以打响自己的名声,吸引更多购房者关注,还能为二期工程积累资金,保证工程正常建设。所以,一期房通常都会以相对便宜的价格入市,低开高走,这样才能让后期楼盘的价格水涨船高。再加上现在的房价,少说都要上百万,普通家庭购房压力相当大,因此,想要减轻购房成本的家庭,一期房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2、质量相对有保障。开发商要想房子卖得快,卖得好,就要讨好一期房的购房者,只有购房者做出良好的居住评价,才能得到更多人的认可。所以开发商为了给购房者留下好印象,往往会严格把控房子的质量,不允许出现一丝差错,更不会在一期房的建设中“做手脚”,像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等情况基本不会发生。只有购房者住的满意,楼盘的口碑才会更好,后期才能更好的打开新房市场,所以,即便一期房价格比较便宜,但质量还是很有保障的。

    3、降低烂尾风险。对于购房者来说,高房价并不是最令人烦恼的事情,最令人崩溃的是自己交了钱,房子却烂尾了,不仅不能居住,还得坚持还房贷,否则就会影响自己的征信,简直是钱房两失。但是,烂尾房很少发生在一期阶段,因为在建造一期房时,资金还是比较充足的,不会轻易出现资金链断裂的情况,而中后期就难以保证了,如果房子销量不好,房企资金难回笼,发生烂尾的风险会非常大。因此,买一期房会比二期房更安全,烂尾风险会更小。

    4、升值潜力大。虽然一期房交房后,小区环境以及周边的生活配套不是非常完善,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都会慢慢改善,比如交通、商店、餐饮店、学校等等将会越来越齐全,正所谓配套可以增加房子的附加价值,所以购买一期房,未来的升值潜力还是很大的,低买高卖,后期想要转手也是非常划算的。

    一期房与二期房的区别比较大,因此在选择时还应慎重,千万不要选择了,那样就算后悔也来不及,两者各有各的优点,购房者不要拿缺点与优点去对比,这样是不对的,建议购房者,还是量力而行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