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

    在理财的时候,不仅要去赚钱,还要考虑清楚如何才能保住本金不会亏损。投资者进行理财的目的是为了保值和增值,但是不同的理财产品涉及到了不同的风险,这就意味着投资其实也是冒着一定的风险去进行,只不过这个风险的把控度还是可以控制的,这就需要依靠自己的资金管理来配置了。那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呢?

    1、观念,你不理财财不理你,没有理财的想法和观念,那无论自己说得多么的天花乱坠,有的人也不会有丝毫动心,特别是针对保险,信的人会自己主动去买,而不信的人就会大声斥责骗局,保险是骗人的。所以观念很重要,自己相信理财能改善自己的经济状况,然后再去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

    2、资金,理财肯定得有钱,要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很多时候自己有多少闲钱能用来投资,这是个至关重要的事情,毕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有多少钱干多少的事,很多理财其实都是有门槛的,有些银行理财金额不同回报也不同。再说了如果拿1万元去理财自己收益率就算是100%也就只能赚1万,但是如果是100万,收益率1%就是1万了。所以资金的多少决定了理财的起点,也决定了收益。

    3、时间,生命是有限的,如何分配自己的时间,也是至关重要的,有的理财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去盯盘,比如说期货和股票,还要花大量时间去了解各种信息,分析相关数据。当然如果时间有限的话也可以选择储蓄或者基金之类的稳健性理财方式。

    4、年龄一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需要承担的责任是完全不一样的,所以不同的年龄段有不同的理财方式,年龄比较大可以尽量选择稳健性的理财方式,而年轻人可以适当尝试激进一点的方式,当然关键还是得看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还是量力而行最好。

    以上就是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方式的介绍。在选择了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后,再按照资金配置到不同的理财产品中,进行多元化的投资保证本金能有一个中长期的增长,这才是家庭理财需要重点去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