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生活中需要配置哪些保险才能有保障

    相对于富豪,小老百姓承受风险的能力更低,一旦生活中遇到突然事件,无权无势的小老百姓是很难抵御风险的。所以要重视保险,在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尽可能完善好保险体系,以增强自己抵御风险的能力。那么对于老百姓来说生活中需要配置哪些保险才能有保障呢?

    1、医疗险。顾名思义,医疗险保障的就是自己治病时发生的医疗费,小到发烧感冒,大到癌症,不管是因为意外还是疾病产生的医疗费,都可以报销。只要在规定范围内,且费用达到免赔额,不管是什么病,看完病后都可以用医疗险报销。医疗险首推百万医疗,免赔额只有1万,而且保障范围很高,价格非常便宜,一年只需两三百块。其次是小额医疗,虽然保额只有几万元,但是免赔额很低,平时有个小病看个门诊就能报销,小孩子平时感冒发烧比较多就可以选这个。

    2、重疾险。和医疗险不同的是,重疾险只能报销限定的疾病,根据病情划分为轻症、中症以及重症,不同程度赔付的保额比例不同。而且不像医疗险只能报销治病的费用,重疾险是一旦确诊了规定的病种,直接赔付现金。如果买了重疾险,就可以拿到实打实的现金,这部分钱可以用来给病人请护工,还可以拿去还贷款或者交房租。即使一个人患了重疾,家人还依然可以正常生活,不会因为一个人的病情拖累全家。

    3、寿险。很多人都不太看得上寿险,因为寿险保障死亡和全残,觉得自己反正要么瘫痪,要么死了,这个钱压根与自己无关。确实是这样,寿险和自身关系确实不大,如果是去世了,拿到钱也不能花。所以寿险并不是给自己一份保障,是给在意的家人一个保障,即使自己不在人世,自己的父母、伴侣、孩子却还在,自己无法使用这笔钱,家人却可以。

    4、意外险。意外险保障的就是意外带来的伤害,日常中遇到意外的情况其实挺高的,比如不小心被猫抓了,走个路不小心自己摔倒了,这些意外产生的医疗费用意外险都可以报销。有人说有百万医疗了,不是说看病的钱都能报吗?百万医疗有1万元的免赔额,很多时候自己根本达不到,但是意外险的免赔额非常低,基本都在0-100元,相当于为自己补上了百万医疗的不足。除了小状况,如果是意外身故或者意外伤残,意外险还有大额理赔。意外险的价格非常便宜,保额却很高,实用性特别强,和百万医疗一样,是人人必备的一份保险。

    重疾险、意外险、寿险以及医疗险对自己的人生保障来说都是很重要的,小伙伴们都应该给自己配上,至于理财险则根据自身经济状况再去合理选择就好。不过商业保险也是有前提的,不能因为买保险而买保险,一定要货比三家,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先搞清楚自身的保障需求再去挑选才是真正明智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