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验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商业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

    商业贷款买房,是指商业借贷又称个人住宅借贷,是我国人民银行同意建立的商业银行和住宅储蓄银行,为乡镇居民购买自用一般住宅供给的借贷,履行法定借贷预期年化利率。那么不知道商业贷款买房要注意些什么呢?

    1、向银行提供的资料要真实。申请个人住房贷款,银行一般都会要求借款人提供个人身份信息、经济收入证明等基本信息。对于个人来说,应该提供真实的个人职业、职务和近期经济收入情况证明。如果伪造自己的身份信息和收入信息,进而夸大自己的经济能力,极有可能导致在初期还款时发生违约的情况。若是银行发现并证实借款人所提供的材料和信息均为伪造,会使得借款人的信用评级大大降低,影响到自己的贷款申请。

    2、资信状况要保持良好。征信情况好不好,会直接影响到贷款的申请。一般情况下,如果个人征信记录中有连续三次、累计六次以上的逾期记录,贷款申请很大程度上会被拒批。信用卡、房贷、车贷如果出现逾期记录,都会出现在自己的个人征信中。购房者可以登陆中国人民银行个人征信系统进行征信查询,但结果仅作为参考,办理贷款以银行实际查询到的结果为准。

    3、注意贷款年限。各银行商业贷款最高贷款年限为30年,如果申贷人满足长期贷款年限的条件,可任意选择贷款年限。年限的不同直接影响月供金额,贷款总额一定的条件下,贷款年限越短,产生的利息越少,月供越多。

    银行贷款发放后,注意按时还款,不要逾期。逾期还款不仅会产生信用污点,而且还会影响之后的贷款。如果遇到还款日在节假日期间时,最好提前准备好房贷,将钱转入到还款账户中,避免因为假期期间的延时到账,发生逾期情况。